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兑美元15日亚洲盘中持稳1.19水平温和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5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9水平温和上扬,即时升至1.1931高点附近窄幅整理。欧元兑美元技术上存在一定反弹前景,但仍需重新升越1.2025方可暂缓下行压力。后市主要关注美国资本流入数据及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的国会证词。

  14日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整理,亚洲盘中大致围绕1.19水平展开窄幅震荡,欧洲盘中摸高1.1923后上行乏力,欧元区弱于预期的GDP及德国ZEW等数据令欧元温和承压,北美盘
中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增长强劲,令此影响欧元延续跌势至6周低点1.1857,随后企稳并回升1.19附近整理,收报于1.1908。

  欧元区05年四季度未经修正的欧元区GDP数据季比上升0.3%,年比上升1.7%,低于预期的季升0.4%年升1.8%,且较前一季度的季增0.6%有所放缓。欧元区2005年全年未经修正的GDP年增1.3%。比2004年的2.1%有所下滑,并与美国2005年增长3.5%以及2004年增长4.2%形成对照。欧元区四季度经济增长的放缓使得人们对欧洲经济增长稳定性的担忧上升,其中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05年四季度经济增长持平,而法国经济也只呈现微弱增长。此外,德国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月的71降至69.8,略弱于预期,但仍接近两年高点,显示欧元区经济仍在持续增长,其中现状指数由1月的-31.6上升至-19.5。然而,这些数据可能不会影响欧央行3月份的利率前景,当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可能会在3月份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欧盟财长会议轮值主席容克14日表示,尽管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但整体而言,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在继续,且增长力度正在增强,而油价上涨不会引发第二轮通胀效应。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14日表示,他仍对欧元区06年经济增长表示乐观,并预计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9%。

  15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9水平温和上扬,即时升至1.1931高点附近窄幅整理。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亦在隔夜跌至139.30后重返140以上,即时升至140.36高点附近。

  今日欧元区数据匮乏,晚间美国将公布相对重要的12月份净资本流入、1月份工业生产(预计增长0.3%),同时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以研判美联储利率前景。欧元兑美元隔夜日K线呈下影线较长的近似长腿十字线形成,当前日图KD指标在超卖区域形成看涨交叉,预示短线呈现一些企稳迹象,上行仍受到近三周下降趋势线(位于1.1960附近)的压制,但仍需重新升越1.2025方可暂缓下行压力,其后阻力见1.2090及1.2120,较强阻力1.2189;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850,其后支撑见1.18及1.177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