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上升动能减弱 短线技术前景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38 世华财讯

  14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下探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15日亚洲早盘继续小幅上扬,但上升动能有所减弱;汇价短线技术前景不容乐观。关注晚间美国资本流动数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

  14日美元兑日圆下探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由于对晚间美国数据的担忧,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走低,见低117.12,该位也是20日均线所在,之后美元回升,北美早盘美国公布
1月零售销售增长2.3%,远好于预期的0.9%,核心零售大涨2.2%,为1999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升幅亦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8%,美元广泛走强,但兑日圆升势有限,冲高117.73后回落,收报117.43。

  日圆交叉盘涨跌互现,欧元兑日圆小幅走低,见低139.31,而英镑由于消费物价指数低于预期而广泛下挫,兑日圆跌幅较大,见低202.84;商品货币则相对走强,澳元兑日圆显著走高,受制于5日均线,加元兑日圆也有小幅升势。

  15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迄今波幅在117.30/70,上升动能有所减弱;日圆交叉盘也略有走软。

  美元兑日圆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且继续走低,天图技术指标下行,短线技术前景仍不容乐观,维持118.30下方可能反复下测20日均线(今日上移至117.25),若能有效跌破将继续扩大跌幅,其后支撑在116.50,115.90;阻力:117.80,118.30,119。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可能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日本近期良好数据,以及财年结束临近之时回流资金等是刺激日圆走强的主要因素。

  今日日本将公布12月领先指标和同步指标终值,预计分别为80.9和100.0,以及12月机器订单终值,初值为年比增长5.0%;上述数据影响可能有限。美国将公布重要的12月外资购买美国

证券净额,以及1月工业产值,预计增长0.2%,之后
美联储
新任主席伯南克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次的证词演说(为期两天),市场认为他将会谨慎言词,美联储可能还将在报告中预测06年经济增长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