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14日欧洲汇市盘中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小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0:50 世华财讯

  因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次向国会作证时将发表何种强硬程度的证词感到担忧,欧洲汇市14日盘中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小幅走低,但兑英镑继续走高,因稍早公布的英国1月份CPI升幅低于预期使英镑遭受打击。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因市场对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首次向国会(Congress)作证时将发表何种强硬程度的证词感到担忧,欧洲汇市14日盘中,美元面临轻
微抛压;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小幅走低,但兑英镑继续走高,因稍早公布的英国1月份CPI升幅低于预期使英镑遭受打击,这数据加大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再度减息的可能性。

  伯南克将于15日和16日向国会作证。但某些市场人士已开始担忧,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的评论不会像某些人希望的那样乐观。若如此,则意味着投资者对美国继续加息的预期将会减弱。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2:48,美元跌回117.21日圆,纽约汇市13日尾盘为117.72日圆。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微升至1.1909美元,纽约汇市13日尾盘为1.1907美元。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则从1.7424美元跌至1.7357美元。

  有关日本投资者可能汇回本周晚些时候支付的440亿美元美国国债利息的传言支持日圆走高。日本财务省(Japanese Ministry of Finance)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1月份净抛出海外债券,这是自05年3月份以来日本投资者抛售海外债券金额首次超过买进金额的月份。此外,市场仍猜测,日央行(Bank of Japan)将抵制财务省的压力,开始从市场回笼流动资金,这将是日央行实际加息的前奏,且操作时间早于市场预期。这种猜测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日圆走高。

  日本股市走高也对日圆构成支撑,日经指数14日收涨1.93%。

  欧元对欧元区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反应冷淡。欧盟统计局(Eurostat)宣布,05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8%。

  英国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英国1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9%,低于市场预期的2.1%升幅。05年12月CPI较上年同期升幅向下调整为1.9%,调整前为上升2.0%。ING Financial Markets驻伦敦的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预计英国通胀率将保持下降趋势,从而将促使英国央行作出减息决定并导致英镑在06年第二季度持续走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