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9.8(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8: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第7段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接近两年高点,预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加速。经济研究所ZEW表示,其2月经济景气指数降低至69.8,而1月份为71,是04年1月以来的高点。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接近两年高点,预示欧元区经济增
长正在加速。

  经济研究所ZEW表示,其2月经济景气指数降低至69.8,而1月份为71,是04年1月以来的高点。

  

欧元兑美元05年下跌13%,已经刺激了外国对德国企业产品的需求,如全球最大的
打印机
厂商Heidelberger Druckmaschinen AG。针对出口带动的经济增长正在加速欧元区国内支出,通胀提高的迹象,欧洲央行暗示可能在3月份加息。

  欧洲央行12月1日预期,欧元区经济06年将增长1.9%左右,而05年增长1.4%。央行计划在3月2日更新预期值。

  德国2006年2月ZEW德国经济现状指数由1月的-31.6上升至-19.5。由于德国国内企业预期利润上升,被调查的专家均对目前德国的经济形势持更为乐观的看法。相应的德国2月经济现状指数由1月的-31.6上升至-19.5。

  2月对欧元区的经济预期轻微下滑。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比1月的66.1有所下滑达66点。预计欧元区2月经济现状指数上升3.8点至-6.1。

  (梁飙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