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中国2006年上半年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高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0:40 世华财讯

  中国商务部13日表示,中国06年上半年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将保持高位或进一步上涨,但钢材价格可能小幅回落,因钢材新增产能集中释放,供大于求的局面加剧。

  据中国商务部2月13日消息,05年12月底,商务部对生产商、行业协会及专家就06年上半年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供求状况进行了调查分析。

  供求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分类别看,06年上半年建筑材料、机电产品、汽车、黑色金属、轻工纺织原料、农业生产资料、化工产品市场供给充裕,绝大多数商品将处于供求平衡或供大于求状态;供需偏紧和供不应求商品主要集中在能源、有色金属和木材市场。

  价格趋势调查结果显示,06年上半年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将保持高位或进一步上涨,但由于钢材新增产能集中释放,供大于求的局面加剧,06年上半年

钢材价格将小幅回落,但受钢材生产成本支撑,钢材价格跌幅可能有限。

  调查结果表明,06年上半年,我国投资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生产资料市场总体供求关系仍以平衡为主,市场价格将呈稳中有降的态势。部分基础

能源和原材料市场供给偏紧的状况继续得到改善,但能源类产品总体仍然处于紧平衡状态。随着部分行业新增产能集中释放,黑色金属、汽车等部分产品供过于求的压力依然较大。

  分析认为,06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为我国生产资料市场稳定发展提供了空间。

  一是世界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我国经济发展总体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国内消费需求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随着居民消费预期的改善,轿车、住房政策的调整,消费结构升级将继续加快。特别是中央“三农”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和开拓农村市场力度的加大,消费增长的可持续性将继续增强;

  三是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工业化、城市化步伐加快,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投资仍将保持20%左右增幅;

  四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相互融合将进一步紧密,市场资源配置的国际化更加明显,进出口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综合考虑国内产需和内外两个市场变化因素,预计06年上半年我国生产资料市场销售仍将增长10%以上。预计06年上半年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同比上涨1%,考虑到05年前四个月市场价格基数较高,06年开局生产资料价格将小幅走低,进入二季度后逐步向平稳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