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贸易数据料将开始动摇美元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9: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目前结构性因素可能还不是市场人士对美元汇率最担心的问题,但定于1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可能将开始显著动摇美元汇率。如果美国12月贸易赤字数据符合预期或意外收窄,美元则将从该数据中获得支撑。

  综合外电2月10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Jens Nordvig表示,据他们判断,目前水平上美元很容易受结构性因素影响而下跌。他建议在当前汇率水平
持欧元兑美元多头头寸的客户重视这一问题。

  目前对贸易数据的普遍预期水平并不令人担忧: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将小幅扩大至647亿美元,11月份为642.1亿美元。

  汇丰(HSBC)驻伦敦的外汇经济学家指出,由于市场在等待美国贸易数据,美元兑日圆的买盘兴趣可能受限。但除非该数据远较市场预期疲弱,否则美元兑日圆

汇率在周末之前可能将继续上行。

  但一些市场人士甚至认为美国贸易赤字可能会缩小。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Tania Kotsos指出,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日本和中国所发布的数据来看,美国12月贸易赤字可能将小幅收窄。若果真如此,她预计美元可能将从贸易数据中获得支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外汇策略师Trevor Dinmore指出,美国12月贸易赤字可能将缩减至接近630亿美元。他认为

原油价格在1-2个月内不会再度攀升。

  同时,Dinmore认为12月进口量降幅可能将高达2%,从而抵销10月和11月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过后炼油产能关闭导致的进口量升幅。

  Dinmore表示,如果12月进口

能源价格大致持稳,而进口量下降2%,则美国贸易赤字可能将缩减10亿美元。

  但要紧的不仅仅是贸易赤字规模,美国是否能继续吸引足够的海外资金来填补贸易赤字也是影响美元汇率的关键因素。

  到目前为止情况还算不错。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净国际资本流入为891亿美元,远远超过642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虽然目前尚未获得定于2月15日公布的最新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的预期,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新发布的数据不大可能再有这样的良好表现,很有可能显示贸易赤字继续扩大,而资本流入逐渐减少,从而使这两个数据在未来数月内达到同一水平,并使美元面临大幅下跌风险。

  高盛的Nordvig发出警告称,虽然目前市场主要关注焦点并非美国对外贸易不平衡,但随着资本流入为美元提供的支撑逐渐减弱,市场终将重新关注美国的贸易赤字问题。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悉尼外汇策略师Stephen Halmarick也指出,有迹象表明,美元资产收益率溢价所驱动的周期性美元支撑力量也即将消失。

  Nordvig指出,已有迹象表明,以前海外资本大量流入美国资产市场的势头已开始减退。

  他表示,亚洲地区对美元外汇储备积累兴趣的减弱已暗示了这一趋势。他还说,未来几个月,官方数据将显示流向美国的海外资本有所减缓,而定于下周发布的12月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将成为第一个显示这一趋势的方向标。

  欧洲汇市10日早盘,有迹象表明,一些投资者已在格林威治时间13:30美国贸易数据发布之前抛售了美元。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40,美元从9日尾盘的118.85日圆跌至117.46日圆;欧元报1.1975美元,与9日尾盘持平。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