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行长将于2月11日至14日前往中国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央行10日表示,韩国央行行长朴升将于2月11日至14日前往中国参加由国际清算银行组织在上海召开的亚太地区、欧洲及美国央行官员会议。

  综合外电2月10日报道,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和菲律宾等12个经济体的央行官员将参加2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届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
onal Settlements)亚洲咨询会议。韩国央行行长朴升将于2月11日前往上海参加此前会议。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目前担任亚洲咨询会议主席。亚洲咨询会议由国际清算银行于01年设立,目的是为12个经济体的央行及国际清算银行的理事会及管理层提供讨论的平台,共同探讨利率及亚洲央行系统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

  韩国央行称,在2月12日的会议上,各经济体央行官员将关注国际清算银行亚洲办公室的活动,并讨论如何加强与亚洲央行及国际清算银行之间的联系。

  国际清算银行特别会议2月13日将着重讨论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近期的趋势问题。

  韩国央行表示,荷兰央行(Dutch Central Bank)行长兼国际清算银行总裁Nout Wellink及纽约联储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长盖纳(Timothy Geithner)将参加本次会议。

  其他与会的央行官员包括:日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行长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行长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副行长帕帕季莫斯(

  Lucas Papademos)、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董事经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及

马来西亚央行(Bank Negara)行长泽提(Zeti Akhtar Aziz)。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