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港元9日尾盘升至5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22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9日尾盘升至5个月高点,从8日尾盘的7.7613港元升至7.7624港元,因香港利率的上升步伐可能落后于美国的预期令港元遭到抛售。

  综合外电2月10日报道,美元兑港元9日升至5个月高点,追随了兑日圆的升势,因香港利率的上升步伐可能落后于美国的这一前景令港元遭到抛售。

  美元兑港元从8日尾盘的7.7613港元升至7.7624港元,为2005年9月12日取得7.7623港元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兑港元远期进一步上扬,因在新一轮买盘推动下出现反弹。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较现货汇价贴水收窄至440-420,前一交易日为483-473。

  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最新报3.80%,与8日的3.79%基本持平;1个月期美元同业拆息则升至4.57%。交易员表示,利差扩大正在推动套利交易。

  其他期限的同业拆息也基本持平,3个月期同业拆息从8日尾盘的3.98%小幅跌至3.96%;1年期同业拆息从4.36%小幅升至4.38%。

  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小幅走高,反映出市场对港元计价资产需求下降。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从8日尾盘的4.18%升至4.20%。

  9日尾盘8日尾盘

  隔夜港银拆息3.68%3.50%

  1月期港银拆息3.80%3.79%

  3月期港银拆息3.96%3.98%

  1年期港银拆息4.38%4.36%

  2年期外汇基金4.06%4.02%

  10年期外汇基金 4.20%4.18%

  美元兑港元现货 7.7624 7.7613港元

  1年期港元远期 -440/-420 -483/-473

  交易员表示,随着美国和香港利差的不断扩大,投资者的美元需求也在不断上升。由于资金不断流入,香港市场的流动资金仍处于较高水平。预计美元在出现调整之前短期将进一步上涨至7.777港元。

  过去几周内的资金流入已经帮助提高了本地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两家中国大陆银行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资金流入使得短期同业拆息处于低位。

  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IPO筹资最高160亿美元,尽管最终的IPO日期还没有确定。

  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国的利率不断上升,因此短期同业拆息没有更大的下跌空间,收益率曲线料将从目前水平小幅趋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