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原油价格下跌支撑 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20:50 世华财讯

  受原油价格下跌支撑,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止跌回升,但升幅有限,因市场在静观今日晚些时候美国国债最新拍卖结果,以及9日日央行政策会议的结果。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止跌回升,但升幅有限;市场在静观今日晚些时候美国国债最新拍卖结果,市场人士担心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8:00拍卖的总额13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国国债将像7日拍卖的总额21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一样
令市场失望。该3年期国债拍卖吸引的海外央行间接投标只占总投标的22%。在该种国债的最近拍卖中,间接投标约占30%。

  分析师称,市场对美国国债需求的下降预计将削弱美元的支撑力量。

  同时,市场人士紧张关注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9日在该行最新一次政策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的强硬程度。虽然预计日央行近期不会进行政策调整,但福井俊彦如果暗示该行正在考虑提前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为日圆汇率提供支撑。

  

原油价格的再次走软为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原油期货
价格一度跌至每桶63美元以下。而仅仅几天之前,该价格已接近每桶70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2:5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汇率已开始反弹,从纽约汇市7日尾盘的118.09日圆涨至118.40日圆。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报1.1953美元,低于纽约汇市7日尾盘的1.1973美元。美元从1.2978瑞郎微升至1.2988瑞郎,稍早曾跌至1.2944瑞郎,英镑从1.7437美元跌至1.7416美元,稍早曾升至1.7476美元,因随后回落,因数据显示英国工业产值增幅仅为0.2%,低于0.3%的预期水平。

  有消息称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IG Mettal要求将工资水平提高5%,这可能将促进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内部强硬立场的增强。而奥地利央行(Austrian Central Bank)行长Klaus Liebscher 7日的讲话增强了市场的加息预期,他表示,市场认为欧央行3月及之后将有几次加息的预期是合理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