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印尼紧缩政策及海外资金流入料将提振印尼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8:26 世华财讯

  鉴于印尼央行货币政策立场偏紧,同时海外投资者受印尼较高收益率吸引而产生投资兴趣,印尼盾汇率短期内将向9,113印尼盾兑1美元的05年1月份高点挺进。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7日如市场预期连续第二个月维持1个月期基准利率不变。印尼盾7日升至9,190印尼盾兑1美元的1年高点;印尼1月份的年通胀率降至17.03%,低于05年12月份的17.11%。

  印尼盾06年初以来约7%的涨幅有助于印尼央行控制较高的通胀率,使得该央行得以连续两个月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自05年11月以来,印尼央行已经将基准利率上调1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印尼央行于05年8月份的外汇“微型危机”期间开始了目前的紧缩政策,印尼盾兑美元

汇率在当时的危机期间曾大幅走低。

  加息以及一系列其他货币和财政措施推动印尼经济回到复苏轨道,且加息引发的海外资金流入有效提振了印尼盾的表现。但印尼央行与通胀率上升的斗争还远未结束。电价计划于06年上调,高油价也尚未显示出明显的回落迹象,且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也依然存在。分析师称,这意味着印尼央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出紧缩政策,从而导致偏好收益率的海外投资者继续将资金投入印尼。

  Westpac Institutional 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称,印尼的高收益率应会继续吸引短线投机者的兴趣,尽管印尼盾目前位于约9,200印尼盾兑1美元的较高水平。

  8日格林威治时间10:25,美元兑9,265印尼盾,高于7日的9,200印尼盾,8日早些时候美元创下9,180印尼盾的1年新低。

  星展银行(DBS Bank)在其每周报告中提出了类似的观点,该行指出,由于海外投资者兴趣日益强烈以及印尼盾走强,印尼国债的较长期前景依然向好。

  8日10年期印尼国债收益率高达13%左右,这彰显出印尼高收益率的吸引力,该收益率远远高于亚洲其他国家,例如,10年期菲律宾国债收益率约为9.8%。分析师们称,海外投资者可能在印尼国债未来的拍卖中表现出他们对印尼固定收益

证券的兴趣。

  一名政府官员8日称,印尼政府将于2月14日拍卖价值3万亿印尼盾的7年期和16年期国债。

  驻雅加达的交易商表示,预计此次国债拍卖将获得包括海外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者的旺盛需求,这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将美元推低至重要支撑位9,113印尼盾(05年1月13日低点)。

  技术分析显示,若美元有效跌破上述重要支撑位,则美元的中短期看跌前景可能恶化,随后几天或几周内美元可能进一步跌至8,930印尼盾的04年11月18日低点。

  作为博弈印尼盾进一步走强的一种交易策略,星展银行在其每周报告中称,市场参与者应作空美元兑印尼盾,目标为9,100印尼盾。

  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也看涨印尼盾,分别预计美元将在3个月内和2006年底跌至9,000印尼盾。

  Dresdner建议作多印尼盾兑美元和新元的一篮子货币,美元、新元的权重分别为70%和30%。雷曼兄弟建议介入高收益的菲律宾比索和印尼盾兑美元的一篮子货币。

  Dresdner策略师Sabrina Jacobs指出,作多印尼盾的投资者不仅能获得印尼盾的汇率升值而且还能从利差中受益。

  目前,10年期印尼国债的收益率约为13%,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约为4.56%,因此前者对后者具有844个基点的正利差。

  Jacobs称,通过结转交易作多印尼盾兑美元的收益率较高,但是如果再融入收益率更低的新元的话,则作多印尼盾的收益率将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