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即使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仍可能难改颓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0: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尽管英国央行目前可能不急于采取行动,但经济数据的持续疲软可能会继续支持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很快再次降息的预测,从而令英镑承压。

  综合外电2月7日报道,尽管目前几乎没有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会立即采取措施。但花旗集团(Citigroup)外汇策略小组在最新的市场更新报告中称,经济增速缓和以及通胀率下降将最终促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再次下调基准利率。因此,预计欧元兑英镑将
走高。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对英镑兑美元走势也持与花旗集团类似的观点。

  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信号发生器模型显示,动力指标和利率成为未来一周影响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这两种因素对英镑走势的影响权重均为50%,且同时显示英镑将呈现弱势。Kotecha提到的"信号发生器"是指东方汇理银行的预测工具,该工具集5种不同的模型于一体,东方汇理银行利用该工具预测汇率走势。

  预计市场对英镑的关注程度在本周将加深,因为英国央行将于本周举行MPC会议,而此时已经有新的证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可能开始举步维艰。例如,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7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1月份零售销售年比仅增长了0.2%,为该调查自1995年首次公布以来的最弱年度开局。

  而英国05年12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将于2月8日公布,市场预计该数据仅增长0.3%,为11月份增长率预估值的一半。

  花旗集团策略师警告称,投资乏力将继续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绊脚石。

  花旗集团策略师补充道,受失业率上升以及债务增加拖累,英国央行有必要调低利率以使经济增速高于当前的增长趋势,同时防止通胀率降至目标水平之下。

  Kotecha表示,虽然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通胀率均低于英国央行在最新的通胀报告中的预测水平,但MPC委员近期的讲话显示,上述两项经济指标的下滑不太可能促使MPC在本周的会议上下调利率。但Kotecha补充道,虽然如此,经济数据的持续疲软可能会继续支持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测,同时还会令英镑承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指出,英镑面临的?售压力已经显现。月3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市场认为这是英镑继前期抗跌表现之后出现的补跌。

  Stannard表示,虽然投资者对英镑的空头回补减缓了英镑的跌势,但2月3日公布的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成为投资者?售英镑兑美元的理由,从而令英镑的跌幅与其它欧洲货币的跌幅相当。

  但看空英镑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因素都对他们有利。

  英国在05年首次成为自1977年以来海外直接投资的最大受益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Charles St. Arnaud整理的数据显示,05年约有2,180亿美元资金流入英国,净流入资金为1,10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英国经常项目赤字规模的两倍多,英国的经常项目赤字约为430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资金流入会为英镑提供一些支撑,英镑在05年实际贬值幅度为1.8%。

  06年伊始即出现了与05年类似的情形,两家美国企业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Hellmann & Friedman表示,有意出价60亿英镑收购英国企业Experian,后者为GUS拥有的信息服务业务子公司。

  欧洲汇市7日盘中,借助美元弱势,英镑曾一度升至1.7515美元,目前有所回落。格林威治时间12:08,英镑兑美元报1.7471美元,与纽约汇市6日尾盘的1.7477美元基本持平。欧元报0.6852英镑,略高于纽约汇市6日尾盘的0.6843英镑。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