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华尔街大型银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9:51 世华财讯

  华尔街大型银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3月份再度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至4.75%,但各银行对此后是否继续加息却未能形成一致观点。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2家华尔街大型银行一级交易商中,除两家之外均预计美联储(Fed)将于3月份把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再度上调25个基点至4.75%。

  3月份会议将是伯南克(Ben Bernanke)出任Fed主席之后的首次会议。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任Fed主席近20年后已退休,伯南克本周就任Fed新任主席。

  在20家受访银行中,有8家还预计Fed将于5月份把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进一步上调至5% 。这表明上述8家银行对短期内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抱有信心,同时美国1月份失业率从4.9%意外降至4.7%也强化了这一预期。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2月3日还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3万人,较05年11月和12月份预期值增加8.1万人。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高级经济学家Drew Matus在3日的一篇研究报告中称,资源利用率趋紧以及小时平均工资增长,显示工资上涨压力增大,这将使Fed继续致力于应对通胀压力。

  Daiwa Securities America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Moran称,目前美国经济运行异常良好,Fed将采取较市场预期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当市场预期和人气改变时,也就是Fed加息之时。

  但多数华尔街大型银行预计Fed将于5月份停止加息,不过对此后的利率政策的预期却存在分歧。

  在预计5月份之后Fed持续加息的银行中,RBS Greenwich Capital作出大胆预期,预计年底之前Fed将把目标利率上调至5.50%,此举将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目前的4.52%上升至5.20%。

  大和

证券(Daiwa Securities)也预计,Fed在目标利率上调至4.75%后将暂时停止加息,但年底之前目标利率将上调至5.50%。

  同时少数银行预计,Fed将于06年晚些时候降息。美林(Merrill Lynch)预计,06年年底之前目标利率将从目前4.50%的峰值大幅降至3.50%。

  多数银行预计,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不过多数银行对收益率预期中值为4.775%,略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年底前的预期中值4.875%。

  但在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的银行中,美林预计年底之前收益率将降至4.00%,Dresdner Kleinwort的预期则为3.9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