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铝业退出澳昆士兰州铝土矿项目开采权竞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9:12 世华财讯

  美国铝业的子公司世界氧化铝及化学产品分厂和Xstrata 6日确认,公司将不再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州Aurukun铝土矿项目开采权的竞标。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在针对澳大利亚东北部Cape York地区的铝土矿和氧化铝开采权(价值估计达15亿美元)举行的竞标中,至少已有两家有希望中标的企业退出。

  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 AA)的子公司世界氧化铝及化学产品分厂(AWAC)和Xstrata PLC (XTA.LN)6日确认,公司将不再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州Aurukun铝土矿项目开采权的竞标。

  AWAC的合作伙伴Alumina Ltd. (AWC.AU)的首席财务长Ken Dean表示,AWAC之前有意竞标Aurukun项目,但他认为现在已经时过境迁了。

  当被问及退出竞标的原因时,Dean表示,这完全与定价有关。

  Xstrata位于布里斯班的铜业部门的发言人确认,公司已经决定不再就其最初的竞标意向作出进一步的行动。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拒绝对其竞标意向发表评论。

  Rio Tinto PLC (RTP)的子公司Comalco之前已经退出了竞标前程序。

  此外,参加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Aurukun铝土矿项目开采权竞标。的企业还包括中国铝业、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 8058.TO)、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 ASA, NHY.OS)、俄罗斯的Sual Group、印度的Hindalco Industries (500440.BY)、加拿大的阿尔坎铝业有限公司(Alcan Inc., AL)和InterTech Systems。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