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和央行对如何处置售金所得意见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3: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政府和央行之间就如何处置出售央行150亿欧元以上的黄金储备所得再次出现分歧,德财政部已经起草立法获得处置的合法性。

  综合媒体2月5日报道,德国政府和央行之间就如何处置出售央行150亿欧元以上的黄金储备所得的分歧再次摆到桌面上,财政部已经起草立法获得处置的合法性。

  该法案称,将成立专用基金收入该款项,并把收益交给联邦政府。

  政府计划使用该项收益增加政府开支和投资,用来资助科研和教育项目,以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财政部计划首次出售120吨黄金可以获得15亿欧元,每年可以得到2000至6000万欧元的收益。

  央行一直反对政府减持黄金储备的计划。 虽然央行已得到授权在2009年以前出售600吨黄金,它一直拖着不做,部分是因为售金可能会带来政治压力。按照目前的立法,所有售金所得必须交给联邦政府。

  一位央行发言人4日称,央行独立管理

外汇储备不容干预,不应对央行的金融独立性造成限制。

  央行威胁称要把问题提交给欧洲央行,因为它禁止欧元区内任何政府干预央行对外汇储备的管理。

  据悉,德国央行官员透露这条消息的原因是因为政府预算要逐步取消12300央行雇员享受的薪水补贴。按照政府削减开支的计划,该项为所有央行总部之外工作的雇员提供的补贴将在5年内取消。

  与央行大多数各地机构中高级职员所得的补贴相应,央行总部雇员得到5%的加薪。

  (黄敏佳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