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部长:欧盟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是很荒谬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1: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外交部部长称,欧盟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是很荒谬的,这表明世界对中国存在一些偏见。

  综合外电2月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3日强烈表示,欧盟(European Union)尚未认可中国在发展市场经济中所取得的成就,这是十分荒谬的。欧盟目前拥有25个成员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李肇星在维也纳与欧盟官员会谈后向记者表示,有关中国不愿向欧洲开放其市场的观点令他感到困惑,希望记者前往中国、目睹真实情况。

  李肇星称,欧盟领导人对中国的基本情况并不了解。中国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

  他指出,这表明世界对中国存在一些偏见。中国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欧盟却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这十分荒谬。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