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保持涨势推动日圆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20: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周四美元相当稳健,保持了周三上涨的势头,兑日圆进一步走高。许多分析师本指望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前夜的讲话会进一步表明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即将结束。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欧洲汇市周四美元相当稳健,保持了周三上涨的势头,兑日圆进一步走高。

  许多分析师本指望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 Toshiro Muto)武藤敏郎前夜的讲话会进一步表明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即将结束。

  但武藤敏郎的讲话却为政策调整的期望泼了一盆冷水。他虽然认为这种可能性正在增加,但也表示采取行动的条件尚未具备。

  这一言论推动美元兑日圆在整个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逐步温和走高,美元涨至118.66日圆的高点。

  包括JP摩根(JP Morgan)分析师在内的一些分析师还认为,日经指数上涨也是美元/日圆走高的原因之一。他们称,日经指数上涨于日圆不利,因为它会增强日本散户投资者承担风险的能力,增加对海外资产的投资。

  Calyon分析师建议跟风买进美元/日圆,目标锁定121.20日圆;但荷兰银行(ABN Amro)认为日本央行温和的措辞有助于使市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收益率上,造成瑞士法郎和瑞典克朗等低收益率货币也表现不佳。

  英镑整个交易日变化不大,交易员买卖美元势均力敌,并购引起的资金流使英镑获得有力支撑。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称,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近期降息的预期消退,有助于支撑英镑,但并购引起的资金流在支撑英镑方面发挥的作用很可能更为持久。

  主要货币盘中普遍交投不活跃,因为交易员在等待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新闻发布会和纽约交易时段发布的经济数据。

  预计欧洲央行极有可能会在格林威治时间1245决定维持2.2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交易员正在留意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是否会重现强硬的迹象。

  Calyon驻伦敦的资深汇市策略师Mitul Kotecha称,特里谢明显强硬的言辞将被视为提振欧元不可或缺的因素。中立立场则可能无助于欧元,因为欧元本周在会议召开前呈走软趋势。

  格林威治时间1330美国将有两项数据公布--劳工成本数据和非农就业生产率,这些数据对于确定美元短线走势也至关重要。JP摩根分析师称,就美国利率和利率预期而言,今日发布的数据将对美元构成上行风险。

  该行称,生产率下降和单位劳工成本上涨同时出现的可能性,可能会增加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由此产生的美国加息预期会支撑美元。

  格林威治时间1110,欧元兑1.2071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2056美元。美元从118.06日圆涨至118.47日圆;美元兑1.2887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904瑞士法郎。

  英镑兑1.7754美元,与周三尾盘的1.7742美元变化不大;欧元从142.28日圆涨至142.97日圆。

  (徐吉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