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2月1日全线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6: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债2月1日全线收低,基准的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收盘时出现轻微倒挂。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收盘全线走低,投资者对债市即将来临的供应大增局面感到担心,并预计美国利率仍有继续攀升空间。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新近降至4.56%,脱离盘中及今年以来最高点位4.57%。

  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1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4.59%,但尾盘时小幅下滑至4.58%。

  基准的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收盘时出现轻微倒挂。

  交易员们将短期国债的下跌归因于周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利率决定。Fed在周二会议上将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50%,并为未来的进一步加息留下空间。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预计,Fed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5%,这也促使那些押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及Fed将停止加息的投资者开始解除头寸。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仍相当强劲,而下周进行的480亿美元的再融资操作将向市场投放新的3年、10年和30年期债券,这两个因素都对债市价格构成压力。

  美国

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三表示,将于下周的季度再融资操作中发售210亿美元的3年期债券和13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以及14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

  美东时间下午3点45分(格林威治时间20:45)前后,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8/32,至99 16/32,收益率4.56%。30年期美国国债跌11/32,至109 24/32,收益率4.71%。

  5年期美国国债价格跌5/32,至98 28/32,收益率4.50%。3年期美国国债跌4/32,至99 18/32,收益率4.54%。2年期国债下挫3/32,至99 19/32,收益率4.58%。

  野村

证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驻纽约国债交易部门主管Lundy Wright表示,今日2年期国债收益率仅略高于10年期国债,并没有令投资者担心。

  雷曼兄弟驻纽约的美国国债交易主管Scott Gewirtz指出,市场对周二刚上任的Fed新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是否会在3月28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上进一步加息仍感到疑虑,从而也助长了债市的看跌人气。

  另一个困扰市场因素的是将于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1月份就业人数将稳健增长25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三公布,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4.8,该数据12月份修正后为55.6,但几项分类指数均显示当月制造业活动仍较为强劲。

  然而,该报告中1月份价格指数从12月份的63.0小幅升至65.0,从而为通货膨胀提出了某些预警。

  ING Financial Market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平减指数仍位于新任Fed主席伯南克所能容忍的通货膨胀区间高端,这可能会引发Fed对通货膨胀的一些担心。

  其他经济数据中,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美国12月份建筑支出大幅攀升,显示美国经济以较预期更为强劲的姿态告别2005年。

  -------------------------------------------------

  票面利率 期限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4 3/8%2年 99 19/32跌 3/324.58%+5.4基点

  4 3/8%3年 99 18/32跌 4/324.54%+5.5基点

  4 1/4%5年 99 28/32跌 5/324.50%+4.0基点

  4 1/2%10年 99 16/32跌 8/324.56%+3.2基点

  5 3/8%30年 109 24/32 跌 11/32 4.71%+2.2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2个基点,前交易日为0。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