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综述:美元下跌但美联储政策倾向提振了美元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7: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元在1月31日纽约时段盘中曾一度全线走软,但美联储宣布加息并暗示加息周期尚未结束,迅速提振美元脱离盘中低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尚不明朗,对美元06年走势的影响还有待于伯南特后续的动作。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美元在纽约汇市周二交易中普遍走软,不过在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宣布加息并暗示加息步伐可能尚未停止之后,美元从盘中低点迅速有所回升。

  美元在利率决策会议之前下跌,因为市场相信Fed或许会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加息周期结束。可Fed的声明却并非如此,而是给新任主席本?贝南克(Ben Bernanke)留下了定夺的足量空间。

  对市场来说,这意味著Fed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分析师们表示,鉴于普遍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相当强劲,Fed在3月份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汇丰(HSBC)驻纽约汇市资深策略师Bob Lynch称,可能一些人此前预计Fed会更为温和一些,并可能明确表示加息周期结束。但当事实并非如此时,投资者们开始买回早些时候抛出的美元。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149美元,低于盘中高点1.2190美元,但仍高于周一尾盘的1.2086美元。美元兑117.34日圆,低于周一的117.61日圆,美元兑1.2785瑞士法郎,低于周一的1.2874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则从周一尾盘的1.7667美元升至1.7787美元;欧元兑142.54日圆,高于142.17日圆。

  RBC Capital驻纽约汇市策略师T.J. Marta称,Fed并未给出一个美元的明确走向,尽管很多市场人士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今年将走低,但Fed周二的声明对判断跌势何时将要开始帮助不大。

  Fed在周二声明中去除了2004年6月份开始加息以来一直延用的“有节制”的说法,并暗示未来利率决定将很大程度上参考经济数据做出。

  鉴于近期数据表现强劲,比如耐用品订单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显示该月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因此目前美元可能获得更强支撑。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资深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称,这一政策声明为美元提供了上升空间,因为市场人士目前可以在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买进美元了。

  另外,加拿大元周二创出超过14年以来新高,因为美元一个技术性支撑突然失守导致其1991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1.140加元。尾盘交易中,美元兑1.1390加元,低于周一的1.1463加元。

  加拿大元周二大部分时间内仅小幅走高,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突破关键技术性阻力位,此后开始回落。市场观察家们称,这种走势纯粹是技术性因素导致的。

  美元是在数据面较理想的情况下走低的,尽管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本月从60.8下滑至58.5,但1月份消费者信心升幅好于预期。

  美元前夜走低,日本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了日圆。美元对其他亚洲货币也下跌,据称韩圆创出8年高点后,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采取了干预措施。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