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31日反弹 FOMC改变声明措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债31日反弹,此前FOMC宣布加息,并在政策声明中为未来再次加息保留了余地;市场目前转而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

  综合外电1月31日报道,美国国债31日反弹,此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宣布加息。尾盘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4.52%,盘中波动区间为4.51%-4.55%。对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亦为4.
52%。

  短期利率期货市场反映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目前的4.50%被上调至4.75%的可能性为80%。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任最后一天的会议上,FOMC如预期那样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美国参议院(Senate)确认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接替格林斯潘,出任Fed新任主席,伯南克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点宣誓就职。

  与此前一样,市场主要关注政策声明内容的变动。

  FOMC在周二的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有序”加息的语句,转而表示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以抑制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的基本平衡。

  这是声明内容的第二次改变。FOMC去年12月份去掉了长期延用的“适应性”的字眼,这意味着利率当时已经接近较为中性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纽约固定收益
证券
策略师Kevin Flanagan表示,措辞的改变在市场意料之中。

  上述声明显示,在FOMC将如何结束加息周期这一问题上存在不确定性。目前的加息周期始于2004年6月份,当时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1.00%。

  美东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20:45)前后,10年期美国国债涨3/32,至99 26/32,收益率为4.52%;30年期美国国债涨12/32,至110 4/32,收益率为4.68%。

  5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9 3/32,收益率为4.46%;3年期美国国债跌1/32,至99 23/32,收益率为4.48%;2年期美国国债跌1/32,至99 23/32,收益率为4.52%。

  在FOMC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之前,美国国债价格温和上涨,收益率下降。

  摩根士丹利的Flanagan称,声明公布之后,债市将转而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以及下周的季度国债发行。

  债市密切关注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远高于经济学家一致预计的增加25万人。

  -----------------------------------------------------

  票面利率 期限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4 3/8%2年 99 23/32跌 1/324.52%+1.3基点

  4 3/8%3年 99 23/32跌 1/324.48%+0.6基点

  4 1/4%5年 99 3/32涨 1/324.46%-0.2基点

  4 1/2%10年 99 26/32涨 3/324.52%-1.2基点

  5 3/8%30年 110 4/32涨 12/32 4.68%-2.5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0,前交易日为2个基点。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