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将提名沃什和克罗兹纳担任美联储理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2: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将提名白宫经济顾问沃什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克罗兹纳担任美联储理事。此举被认为是旨在弥补伯南克在某些方面的欠缺。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Scott McClellan)27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将提名白宫经济顾问沃什(Kevin Warsh)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
家克罗兹纳( Randall Kroszner)担任美联储理事。

  现年35岁的沃什曾于1996-2002年在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任职,此后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及布什总统的经济政策特别顾问。克罗兹纳现年43岁,1990年以来执教于芝加哥大学,并于2001-2003年期间担任过白宫经济顾问。

  上述两位候选人在被提名后还需要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他们一旦正式成为

美联储理事,将拥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政策会议的投票权。

  格林斯潘的继任者伯南克在货币政策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其作为美联储理事的任职经历被认为是胜任的保证,但许多人士称其缺乏华尔街从业经历,应该从理事会的其他成员那里得到补充。布什总统此次对沃什和克罗兹纳的提名正有此意:克罗兹纳的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及金融监管,而沃什是金融监管方面的专家,有过对抵押贷款业巨头Fannie Mae和Freddie Mac的监管经历。

  (袁林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