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斯诺:第四财季GDP数据‘多少有些反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1: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财长斯诺称,美国经济在2005年第四财季出人意料的缓慢增长“多少有些反常”,并不能说明美国经济基本面疲软。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7日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初步数据显示,2005年10-12月份GDP折合成年率的增幅降低至1.1%,增幅远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6%。但由于该数据是初步数据,因此未来可能会得到修正。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在接受彭博资讯电视频道(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对以上数据作过多解读,虽然“多少有些反常”,但重要的是美国经济走势依然强劲。

  居民在购买汽车方面的实际消费支出骤降660亿美元以及企业支出增长放缓是GDP数据疲软的重要原因。不过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在2005年全年保持了3.5%的健康增长势头。

  斯诺称,仔细观察经济数据就不难发现,实际工资和就业人数均在增长,而且相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现在自己拥有住宅的美国人口数是最高的。

  斯诺也承认,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一因素也有助于解释为何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一些消费者仍有不安全感。

  斯诺在回答有关美国财政预算的问题时表示,政府预算将严格控制支出。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