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股市27日大幅收高并收于纪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4: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采矿类股涨势推动,澳大利亚股市27日大幅收高1.2%,为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创下纪录收盘新高。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因贱金属价格走强推动采矿类股走高,澳大利亚股市27日收盘大幅上涨。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1.2%或57.9点,收于4919.3点,刷新1月17日创下的纪录收盘新高4866.1点,且为05年10月31日上涨1.5%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盘中一度
创出4923.1点的历史新高。

  受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与力拓(Rio Tinto)盘中均创下纪录高位,因之前日本JFE钢铁公司调降炼焦煤价格,但降幅小于预期。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涨3.9%,收于26.05澳元,盘中创出26.35澳元的历史新高;力拓(Rio Tinto)涨2.9%,收于76.10澳元,盘中也创出76.25澳元的历史新高。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