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 油价格相对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20:50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因有迹象显示,英国央行不大可能在下个月再度降息,投资者因而继续追捧英镑,英镑涨幅居首,原油价格依然相对疲软,同时市场等待著周末前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原油价格依然相对疲软,同时市场等待著周末前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

  前市英镑/美元涨幅居首,因周三有迹象显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不大可能在下个月再度降息,投资者因而继续追捧英镑。

  然而,分析师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下周二的会议似乎给市场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市场普遍预期Fed将在下周二的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然而Fed是否会表示现阶段需要进一步加息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5日,美国公布的12月份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大幅下降5.7%,这为有关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Fed将审慎行事的观点提供了支持。过去一两年中,美国高涨的

房地产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需求。

  市场目前关注的是定于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将在周五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期从中获取更多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线索。

  预计上述两项指标增速均有所放缓,预计12月耐用品订单仅增长1.0%,低于11月4.4%的增幅。第四季度GDP预计增长2.6%,低于第三季度4.1%的增速。

  同时原油价格继续表现疲弱,这左右了美元的人气。

  尽管欧洲市场早盘原油价格出现回升迹象,然而动力有限。接近午盘时,纽约商交所三月

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为66.19美元,较周三纽约市场收盘上涨34美分。

  考虑到

能源价格上涨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问题,市场普遍认为最近原油价格走高对美元不利,然而某些分析师估计,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将开始敲响通货膨胀的警钟,从而促使Fed采取强硬态度。格林威治时间1035,美元兑115.75日圆,稍低于纽约市场周三尾盘的115.78日圆。

  欧元从1.2242美元奋力攀升至1.2260美元。

  美元从1.2647瑞士法郎微幅下跌至1.2634瑞士法郎。

  英镑从1.7839美元涨至1.7872美元,欧元兑0.6859英镑,25日尾盘为0.6862英镑。

  (张群清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