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反对公司拥有自己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反对公司拥有自己的银行,他认为这是管理上的漏洞。美联储发言人称,不会对即将到任的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同意格林斯潘的所有意见发表任何评论。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达了对允许公司拥有自己的银行的反对意见,他认为这是管理上的漏洞。至此,美联储主席也牵涉到关于沃尔马试图建立自己的
银行的事件当中。

  华尔街日报指出,格林斯潘提交国会的12页文件应是最近一次有关商业与银行分离的争论。沃尔马试图利用银行法律的豁免权在犹他州建立自己的银行,而格林斯潘对此是持反对意见的。

  格林斯潘任期将于1月31日届满。

  沃尔马官员称,其在犹他州建立的银行将成为公司的后勤处理中心,负责处理借记卡和贷记卡以及电子转帐。目前这部分业务是由第三方进行处理,预计每月的处理金额为1.4亿美元。而沃尔马若建成自己的银行将为公司节省开支。同时,公司不会建立分支机构。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负责对沃尔马的申请进行管理。

  格林斯潘在递交国会的文件中指出,这些公司这样的做法,将会使其脱离银行控股公司的管理层监管,这必将导致其逃脱

美联储的监管。他敦促国会应尽快堵塞这一管理上的漏洞。

  白宫银行委员会前主席李奇(Jim Leach)在接受采访时称,将会认真考虑格林斯潘的意见。

  美联储发言人称,不会对即将到任的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同意格林斯潘的所有意见发表任何评论。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