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中国05年Q4GDP增长9.9%仍属低估整体经济增长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指出,中国05年Q4GDP增长9.9%仍属低估整体经济增长速度,2005年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2004年增长26.6%。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25日撰文指出,中国经济依然处于增长当中。中国公布2005年第四季度GDP增长9.9%,略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王志浩指出,这一数据仍然低估了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的速度。

  支出数据显示,中国2004年经济增长速度相当快,部分原因在于贸易盈余扩大。渣打内部用于衡量经济增长的运价指数自2004年下半年开始,到2005年一直处于增长态势。2005年陆路运价指数增长7.7%,2004年为9.9%。但是2004年的数据因非典影响而有相当大的增长偏差。值得注意的是,中国10%以上的增长可能比9.9%的增长更能引起世界范围内的不安。

  2005年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2004年增长26.6%。实际投资增长同期保持稳定,这得益于新一轮对

房地产贷款的关注。名义建筑投资2005年年增28%,与2004年一致。

  作为衡量通胀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都维持在较低水平,这意味着若当前的名义趋势保持稳定或下降,那么2006年实际投资增长将会下降。

  预计2006年私人和公共投资将会出现分化走势。

  行业增加值部分名义增长率为16.5%,符合预期。但是,因盈利增长下降,预计未来将会温和回落。

  消费方面,有数据显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05年实际增长9.6%,较2004年增长1.9个百分点。不动产通缩指标增长7.6%,居民财富增值。因此,有理由相信2006年消费形势维持乐观。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