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23日收盘多数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21: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23日收盘多数下挫,受油价走高等因素拖累。中国股市收盘持平,市场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之后进入盘整。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亚太股市23日收盘多数下挫。东京股市收盘大幅下跌,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和村田(Murata Manufacturing)等大型出口商类股遭遇抛售,因美国股市上周五受油价上涨影响大跌引发人们对于美国股市前景的担忧。日经225指数收盘跌33
6.04点,至15360.65点,跌幅2.1%,为3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日经指数上周五上涨0.41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下跌36.49点,至1587.90点,跌幅2.3%。该指数上周五上涨4.1点。

  香港股市收盘走低,受美国股市下滑及市场对利率或将再度上升的担忧拖累。蓝筹股恒生指数收盘跌197.31点,至15,464.77点,跌幅1.3%;盘中波动区间为15,412.26-15,497.93点。

  中国股市收盘持平,市场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之后进入盘整;蓝筹股今日遭遇获利回吐。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04%至1255.77点,深证综合指数涨0.17%至305.85点。

  台湾股市收盘走低,科技权重股领跌,受华尔街股市下跌及油价高企担忧拖累。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下跌104.66点,至6381.97点,跌幅1.6%。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低,交易员们称,市场对

石油价格的上涨感到担心。上周五,油价上涨推低了华尔街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23.94点,至2365.0点,跌幅1.0%。

  韩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超过2%,收于1300点的心理支撑位以下,因华尔街股市的下跌延长了散户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并引发了止损卖盘,市场人士称。韩国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7.35点,至1297.43点,跌幅为2.1%,该指数上周五下滑2.6%。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自盘中低点大幅回升,因投资者在股市早盘下跌后进行逢低吸纳,股市早盘下跌是油价飙升和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所致。基准S&P/ASX 200指数收于4812.1点,下跌42.3点。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