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央行:第四季度GDP增长可能大幅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9: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央行公布月度报告称德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可能大幅放缓并将第四季GDP增长放缓归结为出口下降。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德国央行(Bundesbank)在其月度报告中称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大幅放缓,因出口下降及内需仍旧不振。

  德国央行称与第三季度强劲的增长相比,第四季真实GDP增长可能出现大幅下滑。根据零售销售方面的情况,消费需求再度趋向于疲软。

  第四季出口可能仅较前季稍有增长。同期进口可能也在加大,令国际贸易对GDP的贡献受到削减。

  而建筑业对GDP的贡献度可能与第三季持平。

  由于05年像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戴姆勒-

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等大公司裁员,德失业率创下自
二战
后来的最高水平,德国消费支出一直疲软。

  受海外需求开始加大支持,有迹象显示德06年消费信心将有所增强。

  市场研究机构GfK称尽管10月及11月零售销售下降,但德12月家庭信心指数升至3年高点。

  德国央行预测受内需支持,德06年经济增长率将自05年的约1%升至1.4%上下。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