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3日收低 预计24日将延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20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3日收盘下挫,原因是在上周五人民币升至自2005年汇率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市场人士买回美元,不过美元的反弹力度不是很大。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在自动撮合系统收于人民币8.0647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625元到8.0648元。上周五,美元收于人民币8.0601元。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市场上周五的波动幅度非常大,美元一度跌至人民币8.0601元,因此周一出现了反弹。

  这位交易员称,不过美元的反弹力度不是很大,因此相信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明日将延续跌势。她认为,美元近期的支撑位为人民币8.0600元。

  另一位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称,在这个月晚些时候的春节到来之前,人民币需求上升,这或许也将为本周人民币的升势推波助澜。

  这位交易商表示,在春节前人民币的需求将增加,因为各公司需要现金来发奖金。

  询价交易市场,北京时间15:30左右,美元兑人民币8.0637元,略低于上周五收盘时的人民币8.0643元。

  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创下2005年7月份升值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日收盘点位也达到同期最高水平。分析师们表示,近期市场走势表明,人民币汇率波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剧。

  离岸市场,基准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的买入/卖出价后市尾盘报人民币7.6980/7.7070元,低于上周五尾盘的7.7200/7.7250元。

  交易员们表示,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中国将在春节假期前后推出进一步的

汇率改革措施,且人民币兑美元也将在节后继续上扬,这种心态引发了本交易日美元远期的下跌。

  中国监管机构以往常选择全国假日前后推出重大改革措施。

  其他币种方面,撮合交易系统显示,港元收盘升至人民币1.0396元,前一交易日为人民币1.0394元;日圆由每100日圆兑人民币6.9600元涨至人民币7.0040元;欧元收于人民币9.8770元,前一交易日为人民币9.7450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