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兑加元亚洲盘中小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2: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3日亚洲盘中,加元跟随欧元等欧洲货币走强,油价走高和加元升息前景也有支持,但交叉盘走软限制直盘升势,美元兑加元小幅下挫;汇价短线技术指标向淡,可能继续下测1.1424,但日内下行空间有限。今日关注加国国会选举和零售销售数据。

  上周五(20日)美元兑加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美元走软,油价大涨和加元升息前景是主要刺激因素。亚洲汇市,美元兑加元小幅上扬,最高在1.1663,欧洲早盘有
关伊朗转移外汇资产的消息令美元承压,兑加元小幅下跌,北美早盘,NYMEX原油期价开始上扬,当日最高在68.35美元,为20周高点,支撑加元,美元兑加元跌破1.1610至1.1515,此外市场预计本周加央行将继续升息25个基点也令加元受益,美元兑加元收报1.1536。当日加拿大公布11月批发销售,月比下降0.2%,不及预期的增长0.2%。

  23日亚洲早盘,英镑和欧元引领非美货币广泛走强,油价继续攀升均提振加元,美元兑加元小幅扩大跌势至1.1505,盘中于该位上方整理;加元交叉盘普遍走软,限制了直盘升势。NYMEX原油期价在亚洲电子盘中升至69.20美元,逼近70美元大关。

  加元升息前景,油价高涨并逼近70美元大关是支持加元的主要因素。美元兑加元天图技术指标向淡,短线维持1.1610下方可能反复下测1.1424,若有效跌破将继续扩展下行空间,由于汇价已经在下方略有偏离5日均线,将限制日内下行空间,且市场在加国选举之前可能保持适度谨慎;支撑:1.15,1.1465,1.1424;阻力:1.1560,1.1610。

  今日加拿大将召开国会选举,市场预计政局变更对汇市影响可能不大。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略为领先,但最终谁将胜出还有待观望;若保守党在下议院中获取40%的选票,将组成多数党政府,将较少数党政府有助于政局持稳,或将短暂提振加元。今日加拿大还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预计增长0.5%,核心销售下降0.2%。周二加央行将召开会议并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将升息25个基点。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