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19日盘中下探1.2084后暂获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51 世华财讯

  19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早先升至1.2123高点后遇阻回落,即时在1.2080附近窄幅波动。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维持在近期区间内盘整,只有有效跌破1.20水平才会进一步转淡。

  18日美国好坏不一的数据未能给市场指引方向,

欧元兑美元维持区间震荡,亚洲时段围绕1.21水平展开窄幅波动,欧洲早段开始小幅走高,北美盘中,美国12月份通胀意外下
跌,但11月净资本流入数据略高于预期,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相对乐观,市场因此对此反应有限,欧元升至日高1.2158后遇阻回落,尾盘跌至日低1.2068后企稳回升,收报于1.2110。

  欧元区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业产值月升1.3%年升2.6%,好于预期的月增0.8%年增1.9%,而10月数据向上调整为年增0.2%,月降0.7%。然而,德国工业产值状况恶化,11月工业产值月降0.4%,而10月为增长1.0%。该数据影响较为有限。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18日表示,欧央行在采取利率行动时并不需要参考经济预测数据,这也增强了欧洲利率最早在2月2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将在3月底前加息。此外,欧洲央行理事斯马吉否认对央行的利率前景发表过评论,表示央行决策将基于当前的经济数据,因之前有报道引述斯马吉的话称,由于目前水平对于潜在的经济增长过低,他倾向“进一步提高利率”。

  19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升至1.2123高点后遇阻回落,即时在1.2080附近获得一些买盘支撑。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仍在隔夜高位下方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39.71/28,而欧元兑英镑则保持在0.6861/75区间内波动。

  今日欧元区公布的数据包括,意大利11月份工业生产、工业订单及贸易帐,德国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欧元区12月份CPI、11月份贸易帐以及欧洲央行月度报告等,同时晚间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2月份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以及美国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等。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通胀数据,以及晚间美国

房地产市场及制造业等数据。

  欧元兑美元日图KD指标继续下行,且MACD正形成看跌交叉之势,但RSI指标在60附近走平,显示下行动能有所不足,短线可能仍难以脱离近期盘整区间,有望继续在100日均线(现位于1.1993)及200日均线(现位于1.2186)之间震荡整理以寻找突破方向,阻力位1.2130、1.2180、1.2230;初步支撑位于1.2030,但只要守稳1.20水平仍有机会重新尝试反弹,其后支撑1.19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