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圆年初以来上涨动能可能并不像想像那么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9:45 世华财讯

  有分析称,日圆年初以来呈现的上涨动能可能并不像许多投资者想像的那么强劲,事实上,日圆目前已显露出摇摇欲坠的迹象,不仅兑美元,兑欧元也是如此。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多种迹象显示,日本经济正在持续复苏,甚至连以内需为基础的行业也开始回升。日本股市对海外投资者仍具魅力,加之海外对亚洲总体市场的投资兴趣,这些将有助于确保日圆继续获得支撑。

  但结转交易再度升温,日本政府将确保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不会即刻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种种迹象,以及日本投资者对海外债券兴趣不减等负面因素,将使日圆难以过于迅速地大幅上涨。

  当然,如以往一样,日圆的实际表现可能更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的发展,而非其他因素。

  但总体来看,许多人士所预期的日圆利好因素可能不会如愿而至。

  诚然,日本经济可能日益呈现强势,正如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所说,数据描绘出的画面依然显示经济正全面扩张。

  日本政府周一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顺差仍高达1.4万亿日圆,企业商品价格增速创16年之最,11月份工业产值也向上修正至较10月增长1.5%。

  尽管如此,目前这种局面并不太可能预示着央行将采取紧缩政策。

  尽管日本央行曾明确表示,愿意逐步放弃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政府官员同时表明,他们还不准备这样做。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周一称,日本央行需要谨慎考虑多种物价指标,来作出政策决定。

  他周二再次警告称,日本央行在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立场问题上需谨慎。

  换句话说,在与日本财务省达成一致前,日本央行将不会取消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而且,至少在今年第二季度前不可能结束现行货币政策。

  受经济复苏的迹象,以及经济将进一步改善的预期推动,海外投资者继续进入日本股市。财务省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股市净流入资金1.38万亿日圆,连续第六个月净流入。

  不过,日本投资者对海外高收益率债券依然兴趣不减,国内投资者12月份买入海外债券1.40万亿日圆。结转交易的升温也可以明显看出日本投资者对高收益的强劲需求。

  北京时间19:44,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报115.26,欧元兑日圆报139.1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