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日兴花旗预计美元兑日圆将在06年底跌至100.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30 世华财讯

  日兴花旗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称,尽管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未来数月可能出现反弹,但由于将失去利率优势的支撑,美元仍将在06年底跌至100.00日圆,甚至可能跌破这一价位至98.00日圆。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市场对美联储(Fed)加息进程接近尾声的猜测不断升温导致美元兑日圆在过去几周持续下跌,同时,不少交易员预计美元在06年将走低。但日兴花旗(N
ikko Citigroup Limited)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近期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表示,鉴于日本的资金持续流向海外资产,美元在未来数月可能升至116.00日圆。不过他又补充道,在4-6月期间,美元可能跌至108.00-109.00日圆区间;而从那之后一直到年末,美元可能跌至100.00日圆,甚至98.00日圆。

  格林威治时间17日06:30,美元兑114.93日圆。

  Yamamoto认为,在未来数月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差会逐渐收窄,这将对美元不利。他表示,由于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06年放缓,市场可能会把对美国的关注焦点从利差转回至巨额的经常项目赤字上来;美元兑其他货币将普遍走低。

  Yamamoto认为,一旦美元遭到普遍抛售成为一种趋势,那么即使日本投资者继续买进海外资产,日央行继续保持零利率政策也无法令美元兑日圆走强。

  Yamamoto称,虽然当美元兑日圆

汇率快速下跌时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可能会入市抛售日圆,但政府的这种行为可能无法产生实质性影响。他认为,一旦美元弱势格局形成,财务省很难扭转美元兑日圆的整体趋势。他补充道,除非日本出现严重的经济低迷,财务省可能不会采取干预措施,但即使财务省干预,也只可能是在设法放缓美元兑日圆汇率下滑的速度。

  到目前为止,Fed持续渐进的加息令美国的国际收支失衡对美元产生的影响相形见绌。但Yamamoto表示,在Fed的1月31日政策会议之后形势将发生变化,他预计Fed将在此次会议上将利率从目前的4.25%上调至4.50%,但同时将结束信贷紧缩进程。如果美国经济增速随着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和资本投资一同回落的话,Fed甚至可能会在06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

  Yamamoto表示,相比之下,预计欧元区、加拿大以及瑞士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将会逐步提高利率。以欧央行为例,Yamamoto预计该央行将于第二季度将利率从目前的2.25%上调至2.50%,接着在第三季度上调至2.75%。而日央行可能在06年继续保持零利率政策。

  Yamamoto认为,近期资金流动的模式显示外资对购买美国国债的兴趣正在减弱,而这对美元来说将是个坏消息。

  Yamamoto表示,目前美国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海外直接投资,同时美国却在不断进行海外直接投资。此外,与流入其他国家股市的资金相比,流入美国股市的资金显得形单影只。

  他还表示,美国议会选举将在06年11月份进行,届时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为取悦制造业者可能会设法压低美元,这也可能成为美元面临的另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