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人民币升值压力还在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1:23 世华财讯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还在增加,中国制造的价格竞争力面临着挑战,不断加剧的贸易摩擦降低了出口型企业的市场预期。

  据第一财经日报1月17日报道,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日前在“中国进出口企业第四届年会”上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还在增加,“2006年对我们来说并不轻松。”

  在回顾了我国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易小准指出了“某些方面必须引起我们重视的问题”。

  他说,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还在增加,中国制造的价格

竞争力面临着挑战,不断加剧的贸易摩擦降低了出口型企业的市场预期。“2006年对我们来说并不轻松。”

  他认为,进出口企业必须重视的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从国际上看,世界经济连续两年保持了一个较高的增速,欧美日三大板块消费增长平稳,这种趋势可望继续下去,但是油价的波动、

房地产的泡沫,和经济发展失衡的风险依然存在。

  从国内来看,上游的经济扩张造成的产能过剩将开始释放,生产能力将会进一步提高,但是如果消费和出口跟不上,就会造成企业效益下滑、社会失业上升和

通货紧缩,在投资继续回落的情况下,还会影响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增长。

  他认为,2006年首先要处理好贸易摩擦,努力营造好公平的贸易环境,适度加大进口力度,保持进出口的协调发展。

  2005年全年我国对外贸易呈现了比较大的顺差,突破了1000亿美元,超过历史最高年份1998年的一倍还多。他表示,贸易不平衡是引起贸易摩擦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并不追求过多的顺差,我们的目标是保持进出口总体的平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