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投资者及消费者对欧盟经济的信心较1年前增强(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1:2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注:此次更新自正文第五段至文末。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称投资者及消费者对欧盟经济的信心较1年前增强。06年将重点解决预算问题。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16日在马
德里就欧盟经济增长、通过谈判来改变欧盟预算结构的前景以及欧盟宪法展望等发表了看法。

  他在就05年令欧盟焦虑的问题发表评论称进入06年,对这些问题的担忧已开始变得乐观。投资者及消费者对欧盟经济的信心较1年前有所增强。

  若欧盟的预算问题不能立即得以解决,将在06年重点关注。

  他就预算修改发表评论称欧盟将重点讨论竞争性策略、支持发展政策,跨欧洲运算网融资问题。虽然对共同农业政策的关注度较05年下降,但其仍是个重点。

  阿尔穆尼亚还就欧盟宪法发表了看法。他称奥地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任务及欧盟委员会的目标应关注对欧盟宪法大环境的争论胜于对宪法内容的争论。

  而大环境,一直是而且仍旧是,那些在公投中反对欧盟宪法的公民以及那些在调查中表示其对欧盟宪法持批评态度的人,其之所以反对并非是对宪法内容不满,而是对欧盟现状不满。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