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担忧美国的预算赤字将威胁经济的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分析人士担忧美国日益膨胀的预算赤字将威胁经济的健康并导致消费者及企业的借贷成本上升从而减慢经济活动。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分析人士担忧美国日益膨胀的预算赤字将威胁经济的健康并导致消费者及企业的借贷成本上升从而减慢经济活动。

  预计美国将寻求更多的借贷来弥补其预算赤字,国债收益率料将上升以吸引投资者,这将导致推高其他利率,如房屋抵押利率、汽车贷款利率以及一些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ome Equity Lines of Credit)等。美国消费者面临的经济风险因而增大。

  对企业来讲,公司债收益率将上升,企业的设备及其他资本投资的借贷成本将加大。

  美国05年政府预算赤字为3190亿美元,虽然较04年创记录的4130亿稍有下降,但仍是历史上第三高的水平。

  白宫预算办公室的一位官员预计因飓风灾害,当前预算年度的预算赤字将达4000亿美元。未来数年都预计都将出现财赤。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则预计到2015年,美国每年都将出现财赤,而白宫的预测为2010年。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