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镑兑美元升至1个月高点1.7796后回落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2:10 世华财讯

  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延续上周五尾盘的涨势至一个月高点1.7796后暂时遇阻,即时在在该位下方附近窄幅整固,波幅为1.7757/96。英镑兑美元短线在1.7800/20区域阻力较为沉重,需有效突破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13日英镑兑美元跟随欧元走强,亚洲盘中围绕1.76水平窄幅震荡,上下波幅不超过20个点,欧洲早盘开始震荡上行至1.77附近盘整,北美时段在美国稍显疲软的经济数据及欧
元走强的推动下,英镑升至一个月来新高1.7779,尾盘收报1.7758。

  近期英国数据显示英国

房地产市场继续呈现复苏势头,而服务业及制造业也继续处于扩张状态,这些均大幅削弱了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减息预期,令英镑从中受益。上周五美国CFTC公布的1月10日IMM持仓报告显示,英镑净空头合约从15,021剧减至4,773张,显示英镑空头人气开始减弱。

  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在扩大上周五高点至1.7796后暂时回落整理,但仍维持上周五高位附近,迄今波幅为1.7757/96。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在早先摸高0.6845后回落,下探0.6828后企稳。

  今日英国将公布12月份生产者物价输入输出指数及11月份ODPM

房价指数,但这些数据重要性一般,对市场影响可能轻微。晚间美国金融市场因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本周英国主要数据包括,周二的12月份CPI、周三的12月份失业数据以及周五的12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美国数据则主要关注周三的11月份净资本流入及周五的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英镑兑美元如今正运行在两周多来的小型上升通道之中,但仍受到04年4月底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位于1.78附近)的压制,上行在1.7800/20区域沽盘压力沉重,若能有效突破则日图上将构筑双底形态并有望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初步目标指向1.79及1.80。当前日图指标呈偏强走势,但技术上已呈严重超买形势,短线有望继续上望1.78附近阻力,若持续受制于该位则可能面临一些调整风险,支撑位1.7750、1.7640、1.759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