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全线大幅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3: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影响,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全线大幅走低。

  综合外电1月6日报道,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大幅走低,兑欧元和日圆在剧烈波动
中均跌至两个月低点,因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低于预期。

  美东时间上午8:55(格林威治时间13:55)前后,欧元兑1.2170美元,高于纽约汇市5日盘的1.2106美元。电子交易系统显示,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的20分钟,欧元升至盘中高点1.2185美元。

  美元兑114.88日圆,5日尾盘兑115.75日圆;美元兑1.2683瑞士法郎,低于5日尾盘的1.2760瑞士法郎。英镑兑1.7646美元,5日尾盘兑1.7544美元。欧元兑139.83日圆,低于5日尾盘的140.22日圆。

  11月份就业人数被大幅向上修正的消息最初限制了美元的跌幅,但美元不久便重拾跌势,兑欧元和日圆跌破本周初创下的两个月低点。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加108,000人,市场的预期为增加215,000人。

  不过,12月份失业率从11月份的5.0%降至4.9%,且劳工部将11月份就业增加人数向上修正至305,000人。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尽管11月份就业数据向上修正导致市场最初的反应较为剧烈,但最终美元走低并不出人意料。他表示,两个月前的数据已经是昨日黄花,12月份的数据时效性更强,更能预示未来趋势。

  就业数据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特别重要,因为后者已表示,未来的利率决定将非常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美元本周一直承受压力,因周二(3日)发表的12月13日Fed会议纪要表明其可能很快停止加息。

  尽管预计Fed将在1月份连续第十四次加息,但在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对Fed 3月份会议作何决定的预期不一。

  由于就业数据发布后走高,

欧元兑美元本周已经上涨大约3%,美元兑日圆下跌约2.6%。

  在主要货币中,日圆对就业数据的反应最为热烈,美元自去年10月27日以来首次跌至115日圆以下。日圆兑欧元也强劲走高,因投资者为就业数据所鼓舞。欧元兑日圆回落至139.34日圆,盘中低点为139.26日圆,5日尾盘为140.22日圆。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尽管在2005年走出熊市之后,投资者依旧看空日圆,但美元也可能会继续走低。

  他表示,美元兑日圆的波动最大,但投资者也对其建立大量头寸。他认为将继续走低,并甚至可能向113.50日圆区域滑落。

  日圆的升势使得其步伐终于与其他亚洲货币一致,后者本周纷纷走高。重新出现的有关中国

汇率机制改革的猜测和亚洲股市的上涨推动包括韩圆和新台币在内的亚洲货币走高。

  但是,韩圆周五小幅走低,这是6个交易日来的第一次,因韩国政府针对汇市投机行为发出强烈警告。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收于988.1韩圆,略高于5日的987.3韩圆;盘中波动区间为987.8-996.9韩圆。

  韩国政府和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6日在金融市场开盘前举行的紧急会议之后宣布,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稳定外汇市场,其中包括调查外汇投机交易、立即放松对资本外流的管治以及限制企业海外借款等。

  韩国政府在会后的公告中还表示,在对外汇市场走势进行密切监视之后,如果政府确实发现存在外汇交易投机行为,韩国央行和金融监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将严厉打击投机者。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