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微幅走高受亚洲国家入市干预传言影响(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2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最后六段。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及兑部分亚洲货币微幅走高,受亚洲国家入市干预传言的影响,市场交投减缓,等待晚些时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

  综合外电1月6日报道,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微幅走高。市场猜测,部分亚洲国
家可能在加紧使其快速升值的货币贬值,投资者因而抛售亚洲货币。

  交易员们称,美国投资银行和其他投机商抛售亚洲货币的举动将美元兑日圆推高0.33日圆,至116.27日圆的盘中高点。美元的上扬随后导致欧元兑美元的走软。欧元下跌0.003美元,至1.2078美元的盘中低点。

  韩圆也走低,此前韩国财政经济部副部长Kwon Tae-Shin称,近期韩圆兑美元的上涨不能被视为是正常的,韩国政府将采用一切可能的途径稳定外汇市场。

  未经证实的传言称,台湾央行本交易日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抑制新台币的攀升。交易员们表示,这也对日圆构成压力。

  JPMorgan Chase Bank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近几个交易日亚洲货币的上涨曾推高日圆,因此亚洲货币的下跌可能对美元兑日圆提供支撑。

  交易员们称,美元兑韩圆由988.1韩圆涨至盘中高点996.3韩圆。美元兑新台币一度由新台币32.013元升至新台币32.234元。

  受中国允许

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的行动影响,以及有迹象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U.S. Federal Reserve)可能结束其加息周期,韩圆最近曾触及自199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新台币曾达到4个月高点。市场参与者怀疑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二抛售韩圆以抑制韩圆的升势,其他交易员们则表示,台湾央行可能也在周四抛售新台币。

  不过,交易员们称,周五外汇市场的交投减缓。多数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今天晚些时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交易员们认为,该数据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对美元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5,000人,与11月的增幅相同。

  交易员们表示,近期发布的12月31日Fed会议纪要使非农就业人数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

  该会议纪要暗示,作为05年提振美元的主要动力,Fed的加息进程在持续了18个月后已开始接近渐进尾声,今后数月美国的利率走向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这种偏宽松政策信号已成为推动美元近期走软的一个主要因素。

  中央三井信托银行(Chuo Mitsui Trust and Banking)高级外汇经理Katsunori Kitakura表示,如果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结果未达到当前预期,市场关于加息周期很快结束的猜测还将进一步升温。美元将面临抛售。

  Kitakura预计,未来美元或将自05年10月27日以来首次跌破115.00日圆。欧元有可能攀升至1.2200美元,这将是05年10月6日以来的第一次。

  Kitakura表示,相较之下,即便这次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对美元的提振作用预计也相当有限。除非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势异常强劲,比如增加35万人,则情况或许会有所改观。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定于1月31日和3月2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Kitakura表示,目前大多数市场人士已消化了Fed将在这两次会议中升息1至2次的预期。因此,如果目前没有一个足以支持Fed进一步加息的强劲经济数据出现,市场不太可能会大量买入美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