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将于1月8日至15日访美并与美财长斯诺会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2: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将于1月8日至15日访美,并与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会面,希望届时能就美国经济形势进行讨论。他还表示,日本经济继续稳步复苏,需密切关注油价走势及其波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综合外电1月6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6日表示,他将于1月8日至15日访美,并与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会面。

  谷垣祯一表示,他希望在与斯诺、格林斯潘等美国政府高官会面时能就美国经济形势进行讨论。

  他表示,目前还未决定他在访美期间是否会与即将上任的

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会面。他还希望在访美期间与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主席拉托和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会面。

  针对日本经济状况,谷垣祯一表示,由于国内需求强劲以及公司业绩良好推动个人消费支出,因此日本经济继续稳步复苏。

  但他重申日本需要致力于克服通缩。他还指出,日本政府需密切关注油价走势及其波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刘嵘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