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05年中国销量增加35%超过大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2: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公司发布报告称,05年中国市场销量为665,390辆,年比增加35%,超过大众汽车公司。

  综合外电1月6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发布报告称,尽管在美国的销量减少,05年在中国的销量却达到记录高位。

  然而,亚洲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急追通用。一些产业分析师相信,亚洲汽车制造商提升产量且利用地区优势控制中国市场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通用公司5日公布数据显示,05年中国销量为665,390辆,年比增加35%。

  根据数据,通用公司已经超过了德国

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公司。大众表示,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05年共出售564,306辆汽车,其中上海大众销量为28.7万辆,年比下降19%。

  通用公司05年销量增加主要是受小型货车以及轻型商用车销量上升的推动。该公司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占有率增加了1.8个百分点,达到11.2%。

  根据产业研究机构亚洲汽车资源(Automotive Resources Asia)数据,大众依然是中国客车市场上的老大,市场占有率为15%,而04年占24%,2000年为53%。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对曾一度热销的车型如

桑塔纳正在失去兴趣。

  与美国相比,通用在中国的生产没有受到高成本的拖累。公司发布数据称,12月美国市场销量年比下滑了10%,预计06年销量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同时,日本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06年美国市场的销量在05年增加10%的基础上将再增加5%。丰田曾表示06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达到906万辆,届时以产量计算将超过通用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亚洲汽车资源主席Michael Dunn表示,通用在中国市场上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其能够与亚洲竞争对手的低成本制造基地相匹配。为此,通用从其韩国子公司Daewoo Motor Co.引进了大量的零部件。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