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微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1:5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微幅上涨,与本周早些时候的下跌相比美元涨幅不大,沙龙病重未对汇市产生影响,欧元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对欧元影响有限。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欧洲汇市5日午盘,投资者在6日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公布前建立头寸的行为小幅提振了美元。

  但与本周早些时候的下跌相比,本交易日出现的上涨幅度不大。本周早些时候,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Fed)不久将结束加息周期的暗示作出反应,纷纷抛售美元。

  然而,美元出现上述上涨时值地缘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增加的时候,以色列总理沙龙(Ariel Sharon)4日晚间出现中风,目前正躺在重症监护病房中。

  尽管目前各种主要货币还不会立即对这一消息作出反应,但如果事情的进展迫使投资者采取避险行动的话,美元有可能面临压力。分析师们认为,能从中东的不利形势中获益的货币会是日圆、瑞士法郎,欧元也有可能获益。

  不过,就目前而言,目前主导市场人气的是将要公布的就业数据,因为,如果该数据良好的话,将有助于消除自今年开始以来笼罩在美元上的阴霾。

  市场的普遍预期是12月就业人数将增加220,000人,略高于11月中增加的人数,11月的增幅为215,000人,这已经是一个颇为强劲的数字。这可能有助于扭转一部分有关Fed可能比预期的更快结束加息的预期。

  欧洲汇市午盘,

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2098美元,纽约汇市周三尾盘该报
汇率
为1.2130美元。

  最新公布的12月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大强于预期,为56.8,11月该指数为55.2,市场预期该指数12月将升至55.4。

  然而,该指数可能为欧元提供的任何支撑都受到了德国零售数据的削弱,12月份德国零售销售下降了1.0%,而不是像预期的那样持平。

  前市时公布的其他欧元区数据包括最新的经济景气数据、生产者价格以及零售销售数据,这些数据尽管稍显喜忧参半,但总体而言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对欧元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本交易日之初,由于几个大银行和对冲基金抛出欧元,买进日圆,欧元在亚洲交易时段面临压力。

  虽然,美元兑日圆起初也出现下跌,但到午盘时,美元已反弹至116.25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15.99日圆。

  其他汇率方面,美元兑瑞士法郎升至1.2800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750瑞士法郎;英镑则从1.7585美元跌至1.7517美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