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资深经济学家称中国央行06年调控目标变化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9:24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称中国人民银行06年M2目标为16%,较05年略高。06年信贷规模为2.5万亿,与05年持平。意味着调控目标变化不大。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1月5日撰文称,中国人民银行将06年M2目标定为16%,较05年的15%略高。

  由于M2似乎与通胀联系最为紧密,M2被中国央行作为主要的货币供应衡量指标。M2目标上调暗示CPI6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将上升。

  中国央行06年的目标暗示决策者希望回到“中性”货币政策,但也可能在经济增速回落时,其会乐意放松银根。

  06年人民币贷款限额为2.5万亿,与05年持平,暗示央行仍希望控制信贷增长。

  央行仍需制定信贷规模这一事实显示了中国的货币政策工具仍需要完善。

  鉴于中国央行在制定利率政策上缺乏独立性,因此,信贷规模是其控制M2的主要手段。

  06年外汇流入增长放缓将意味着一旦宏观经济回落成为事实,央行将松动信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