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05年引进外资下降9.6%至11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产业资源部表示,由于油价上涨、美元走软及税收优惠减少,05年海外直接投资比04年下降了9.6%,至116亿美元。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韩国05年吸引海外投资减少,归因于油价上涨、美元走软及税收优惠减少,都使海外投资者不愿增加支出。

  韩国产业资源部(Ministry of Commerce, Industry and Energy)发表声明称,05年海外直接投资比04年的128亿美元下降了9.6%,至116亿美元。另外,预计06年海外直接投资大概在110亿美元左右。

  韩国对高技术产业的公司实行减税优惠,但政府早些时候宣布,从2005年开始减税期从10年削减至7年,减弱了韩国对外资的吸引力。同时,05年

原油价格年比飙升46%,韩圆兑美元上涨2.5%。

  报告显示,美国公司的投资下降幅度最大,为43%,日本公司投资减少16.8%。然而,欧洲国家对韩投资却增加了58.9%,主要归因于几起大的投资,如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对韩国第一银行(Korea First Bank)的收购。

  总部设在伦敦的渣打银行05年4月以3.4万亿韩圆收购了韩国第一银行全部股份,且更名为SC First Bank。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