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4日收盘普遍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1: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4日收盘普遍走高,东京股市升至5年多来的新高,中国股市收于3个半月高点。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亚太股市4日收盘走高。东京股市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因假日季节期间零售额表现强劲,提振市场有关日本经济将进一步改善的希望,零售商及其他经济敏感类股因此受到推动。日经225指数在周三半天交易中涨250.11点,至1636
1.54点,涨幅1.6%。该指数2005年12月30日跌232.77点,收于16344.20点。日经指数目前位于自2000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23.31点,至1673.07点,涨幅1.4%。

  香港股市收盘走高,对利率较为敏感的地产及银行类股领涨,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周二暗示加息周期将很快结束。蓝筹股恒生指数涨255.29点,收于15,200.06点,涨幅1.71%,盘中交易区间为15,085.44-15,208.86点。

  中国股市收于3个半月高点,银行类股领涨,原因是机构投资者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始建立投资组合。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涨1.7%,至1180.96点,创去年9月21日收于1187.98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深证综合指数涨1.7%,至283.48点。

  台湾股市收盘小幅走高,成交额为20多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受市场对春节前股市通常会上扬的期望提振。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涨24.67点,至6616.44点,涨幅0.4%。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受本地利好消息及前夜华尔街股市因利率担忧缓解而上涨等因素推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14.77点,至2384.14点,涨幅0.6%。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再度大幅走高,资源类股引领大盘创历史新高,同时其他几只大型股上探重要技术阻力位也提振市场。基准S&P/ASX 200指数收于4820.3点,盘中曾一度触及4823.4点的历史新高。该指数周三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点。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