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企业Gazprom:俄罗斯与乌克兰签订2006年天然气供应合同(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4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俄罗斯国有天然气企业OAO Gazprom4日称,已与乌克兰就2006年天然气供应达成一致。最终销售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95美元。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4日宣布达成2006年天然气协议,近日俄罗斯
因乌克兰拒绝了其上调天然气价格的要求而关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进而影响到其他欧洲国家。俄罗斯至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管道途径乌克兰。

  根据协议,俄罗斯国有

天然气巨头OAO Gazprom将以每千立方米230美元的价格销售天然气予其50%控股贸易公司RosUkrEnergo。该公司随后会以每千立方米95美元的价格将天然气售予
乌克兰

  双方也同意俄罗斯将为途径乌克兰的天然气传输支付一定数额的现金,之前俄罗斯以天然气作为支付手段。而途径乌克兰每百公里管道天然气的传输费用也从每千立方米1.09美元上调至1.60美元。

  消息人士称,RosUkrEnergo将购买自土库曼斯坦输出的天然气并转卖予乌克兰。但他没有透露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出售价格及数量。根据Gazprom之前与土库曼斯坦的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协议,该部分天然气售价为每千立方米65美元。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