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欧元区05年12月通胀率将继续高于欧央行的目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05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将上升2.2%,连续第11个月高出欧央行的目标值。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05年12月通胀率可能连续第11个月超过欧央行的目标值。

  继前月增长2.3%之后,预计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将上升2.2%。欧盟统计局将于4日北京时间18:00公布该数据。

  05年原油价格上涨50%直接推升了通胀率超过欧央行设定的低于2%的目标,并促使央行05年12月5年多来首次加息至2.25%。

  欧央行理事们誓言在欧元区经济复苏加速的同时,要控制通胀。

  美林(Merrill Lynch & Co.)首席欧洲经济学Ian Stewart表示通胀率一直处于欧央行的目标值之上,令人担忧在经济增长加速的同时,通胀也将随之升温。

  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期06年上半年欧元利率水平将上升。法兰克福市场3日6月结算的3个月利率合约的隐含收益率为2.94%。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