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高级官员:美元兑韩圆06年平均汇率将不会低于05年的10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圆汇率4日盘中升至8个月来的高点、美元兑韩圆自05年3月以来首度突破1000大关,随后韩国央行级官员表示,鉴于韩国经济增长推动了进口商的美元需求,预计06年美元兑韩圆的平均汇率将不会低于05年的1024,此汇率跌破1000大关只是暂时的。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韩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4日表示,鉴于韩国经济增长推动了进口商的美元需求,预计06年韩圆兑美元平均汇率将不会超过05年的平均汇率,05年美元兑韩
圆平均汇率为1024。

  上述评论是在韩圆

汇率升至8个月来的高点后发表的,美元兑韩圆自05年3月以来首度突破1000大关。首尔时间上午11:29,美元兑韩圆报998.80,韩圆比前一交易日收盘录得0.7%的涨幅。

  韩国央行高级官员Rhee Gwang Ju称,06年美元兑韩圆的平均汇率将不会低于05年的1024,此汇率突破1000大关只是暂时的。韩圆汇率的迅速上升预示其不久将迅速下跌,货币市场需要保持供求平衡。

  韩国央行12月6日预测,在创纪录的出口以及国内消费复苏推动下,韩国06年经济增长将达5%,录得02年以来的最大增速,高于05年预测值3.9%。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