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澳元兑美元4日亚洲盘中升至两周来高点0.74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33 世华财讯

  4日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盘初下探0.7392低点重新走高,并刷新两周来高点至0.7435,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震荡。澳元兑美元短线前景转好,倾向继续上试0.7440,升越则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隔夜因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以及

美联储会后纪要暗示即将结束本轮加息,美元兑各主要货币遭受重挫,再加上金价大幅反弹及铜价回稳,澳元兑美元显著上扬,亚洲时段
尽管日本及
澳大利亚
汇市休市,澳元在淡静市况中下探日低0.7314后企稳回升,欧洲盘中持续受制于0.7380有所回落,北美时段重拾升势,尾盘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升至两周来高点0.7411,收报0.7402。

  4日亚洲盘中,市场中美元空头人气依然弥漫,而金价及铜等基金属价格的走高继续令商品货币澳元从中受益,澳元兑美元在盘初下探0.7392低点再次走高,并刷新两周来高点至0.7435。然而,澳元交叉盘依然表现不佳,尽管澳元兑纽元走高,但兑欧系货币及日圆依然表现低迷,这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直盘走势。

  美联储在隔夜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放弃了自04年加息以来一直使用的“适应性”一词,从而增强了表明本轮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的可能性,但纪要表明多数与会成员认为未来有必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月底仍可能继续加息25个基点。这一声明对高收益货币澳元构成利好支持。

  澳元兑美元日图MACD指标形成看涨交叉,其它指标亦支持短线向好前景,倾向继续上试0.7440,升越则上行目标指向0.7470及0.7520,其后较强阻力0.7580;支撑位0.7380、0.7340、0.7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