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升至2个月新高 汇价面临修正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40 世华财讯

  4日亚洲早盘,隔夜美国疲软的数据继续令美元承压,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进一步走强,升至2个月来高点1.2073后暂时维持在该位下方附近窄幅整固。欧元兑美元短线前景得到较大改善,但日内指标的严重超买形势预示即时仍面临一些修正风险。

  隔夜因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及令人失望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元遭受重挫,兑各主要货币大幅下跌。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8.1降至54.2,远弱于此前
预期的57.4,其中就业指数从11月的56.6降至52.7,新订单指数从59.8降至55.5;美国11月份营建支出增长0.2%至历史最高水平,连续5个月实现增长,但增幅远低于预期的增长0.7%,这些令美元开始承压走软。

  而令美元雪上加霜的是,其后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暗示本轮加息已接近尾声。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们对未来可能需要的加息力度存在分歧,指出货币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显著加强,并将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所包涵的意义。纪要表明,多数与会成员认为未来有必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月底仍可能继续加息25个基点。然而,FOMC在会后声明中放弃自04年加息以来一直使用的“适应性”一词,从而增强了表明本轮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的可能性。

  3日

欧元兑美元大幅反弹,亚洲盘中尽管日本金融市场休市,欧元在早先下探日低1.1809后企稳回升,欧洲盘中良好的欧元区制造业及德国失业数据对欧元构成利好支持,汇价围绕1.19附近窄幅震荡,北美早盘在美国疲软的制造业等数据推动下突破1.19附近阻力并进一步升向1.20,尾盘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升越1.20关口至两周来新高1.2024,收报1.2018。

  当日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失业率经季调后从前一个月的11.5%大幅下降至11.2%,同时失业人数经季调下降11万人,好于预期。同时,欧元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2.8升至53.6,高于预期的53.4,且连续第6个月处于扩张状态。其中,德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的52.7升至53.6,连续第5个月扩张;法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的51.8升至52.2,连续第7个月扩张;

意大利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的53.1升至54.1,为4年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的53.2。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开始出现加速复苏,从而为欧元区未来加息提供支持。

  4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以来的强势,并进一步升至2个月来高点1.2073,即时在该位下方附近窄幅整固。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则围绕138.60附近盘整,因欧元及日圆兑美元双双走强;而欧元兑英镑则维持隔夜高位整理,即时升至0.6890附近,上行正面临0.69附近阻力的考验。

  欧元兑美元隔夜先后升越05年3月14日高点1.3481以来的9个多月下降趋势线以及100日均线阻力,短线技术前景得到较大改善,但日内指标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预示即时仍面临一些修正风险。初步阻力位于1.2083,升越则上行目标指向1.2115(为1.2589/1.1638跌幅的50%回撤位),其后阻力1.2180及1.2210;下方100日均线(位于1.2007)有望提供初步支撑,其后支撑1.1960及1.1930。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12月份CPI,而晚间适当关注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