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承压但前景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21: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承压,因强于预期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意味着2006年初企业信心较为积极。不过,美元前景看涨,市场预计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强。

  综合外电1月3日报道,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依然面临压力,交易员们正在等待定于纽约时段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纪要。

  许多分析师认为,到6日公布非农就业人数为止,美国本周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将在2006年年初为美元带来支撑。但由于假日刚过,淡静的市况使美元表现并不抢眼。

  瑞银(UB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表示,在FOMC会议纪要发布之前,投资者在前市的最初反应为抛售美元。市场人士希望探明上次FOMC声明中有关“进一步有节制地采取紧缩政策”的真正含义。

  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一路下跌;欧洲时段,美元兑欧元、日圆、英镑和瑞士法郎纷纷走低。

  欧洲汇市午盘,欧元升至1.1887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一尾盘时的1.1820美元。

  与此同时,美元跌至117.12日圆,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80日圆;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3140瑞士法郎下挫至1.3066瑞士法郎。英镑上扬至1.73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7220美元。

  欧洲交易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2.8攀升至53.6,但市场人士对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 1月12日加息似乎不抱希望。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Brown表示,强于预期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意味着2006年初企业信心较为积极。

  他说,该数据应进一步巩固20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2.2%的预期,并促使欧洲央行继续加息,但温和的通货膨胀水平会迫使央行在今年采取相当温和的紧缩步伐。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预计,06年年中,欧洲央行利率将从目前的2.25%上升至2.75%。

  Calyon驻伦敦资深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也有同感,认为最近公布的PMI数据表明欧洲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

  但他也表示,该数据给欧元带来的支撑可能只是昙花一现。PMI数据或许能在前市小幅提振欧元,但由于市场预计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强,欧元涨势将受到限制。

  除了格林威治时间15:00(北京时间23:00)发布的ISM制造业数据外,美国还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9:00(北京时间4日03:00)发布FOMC会议纪要,并将在6日公布非农就业数据。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